沐汐不栖木

我欲亲手构筑世界,希望有人肯为之驻足。
入驻爱发电平台

死亡可能是世间最无奈之事,生者目睹一人盖上黄布,与世长辞,眼看着走到了生命的尽头,心就这么空了。我曾诚心乞求中秋团圆,终究是缺了。面对死亡,年幼的无知,年少的无措,到如今无奈的悲痛。凌晨四点被叫醒时,兵荒马乱,坐在床边不敢入睡,躺下了,一个小时过后再次醒来便尘埃落定了。一个小时而已,带走一个人竟是这样快速,父亲如此,爷爷亦是如此。姑姑说爸爸心里藏了很多事,生活压力压了他大半辈子,最后死于急症。爷爷与爸爸吵了很多年,爸爸去了,爷爷将所有悲痛压在心底,终是压垮了。人这一生总有很多记得清楚的片段,太爷爷葬礼上众人哀悼,姐姐在我身边泣不成声,爸爸在医院被推上车拉去火葬场时妈妈扑上去的样子,一向坚强的奶奶哭的像个孩子,大概谁都不比她在七十高龄送走了儿子和丈夫更加难过,我跟着主持流程的女先生摔了火盆,看着前几天还跟我欢声笑语的人化作骨灰,看着披着爸爸衣服的纸马燃烧殆尽 ,尽管他经常穿着那件衣服接我……不知小孩子记不记事,能不能记得特别特别爱他的爸爸和爷爷,都说中秋月圆,我十五岁的时候没能圆,今年似乎也圆不上了。

如果可以,我愿意做个唯心主义者,真心向众神上苍乞求家人平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