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汐不栖木

我欲亲手构筑世界,希望有人肯为之驻足。
入驻爱发电平台

愿每个善良的人都能得到最好的结果

六月六日,高考前一天,我去给高考的消防疏散演练打考场牌,天很热,下午两点15,换好校服到学校,穿的是秋季校服,里面穿的夏季校服短袖,校服很厚不透气,所以到着急到学校的我还没开始就一身汗了,到学校,站队领牌子,然后坐在树荫下的石阶上休息,没过多久,起身站队,过了一会儿就去教学楼前站队举起牌子,有学姐直接看到牌子就跟着我们了,我身后的小姐姐就跟着我直接去了教学楼前站队了,下午两三点钟,正是最热的时候,一共二十五个考场我是二十四考场的举牌人,隔壁二十五考场一直没人,然后我们就在教学楼前等待广播,我们就一直打着牌,牌子是大铁牌,不算沉但是要举着,站了大概十多分钟,我隔壁考场的学长就问举牌的同学你们来会加分吗?(举牌的都是姑娘)姑娘说不加,然后又问你们是义务的?姑娘说是,举牌的人被要求不能和后面的学长说话,所以只能简单的回答,又过了一会儿,我感觉到有人给我扇风,一偏头发现是身后的学姐,听到身后的声音说天儿太热了,我身后两个学姐是一起的,两个人一起给我扇风,旁边考场的学长说你怎么学我啊!我才发现他也在给我旁边的姑娘扇风,他们手里拿的都是准考证,普通的一张白纸,但是那时候我觉得特别特别暖,一直冷着脸的我也微微笑了下,偏头悄悄说了句谢谢,身后的学姐用清脆的声音回了我句不用谢,后来学姐还用准考证给我遮阳,还嘟囔着这么大的铁牌就不能给自己挡挡太阳,终于到了进场的时间,由于我所带的考场是四楼的考场,所以我和25场的姑娘一起进楼,终于到了楼上,我靠着墙休息,身后的队伍散了,有的去水房洗脸,有的透过窗户看考场,考生这时不让进考场,广播通知开始演练,我就带队伍下楼,由于队散了,我身后是一个学长,下楼的过程中问我明天是不是您就不带队了,我说是,我只负责带你们走一遍疏散路线,然后学长说谢谢您了,我想了想说考试加油!听到学长回了句好,我又是心中一震,下了楼,把考生待到之前站的位置,然后我们收队,考生会进行安检进考场(我们进场时安检门是不开的),然后听到身后之前的学姐说什么情况啊,我偏头说,我们要收队了,之后你们会进行安检进考场,然后说了句高考加油!听到身后的学姐回了句谢谢,就跟着队伍收队了,把牌子放到监控室就回家了。

我回家发了说说,简言了经历,可能很多人都不会理解我心中的那份感动,如果你在大太阳下等待了十多分钟,又举着大铁牌站了二十多分钟可能就会明白我的心理了,举牌到最后我已经全身发抖脚酸疼到不行了,上四楼的途中我腿都是软的,在四楼靠着墙缓了一会儿,但下楼的时候身体也是微微发抖的,我是一个很被细节打动的人,可能对学长和学姐来说没什么,但这个经历我可能会记一辈子,只为身后学姐的举动和学长的一个“您”,我来举牌从未想过能得到什么回报,只是一个学校给予的任务,这样的幸运与我而言是极大的温暖和感动,所以在这个夏季我真心祝愿每一个善良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,因为他们值得最好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普通的高一学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6月6日


评论(3)

热度(3)